先交代背景,小白一个,心血来潮把家里的台式安装成了Linux。
开机发现无线不能用了(无线网卡型号是COMFAST CF-WU756P),在官网找到了一个Linux的驱动,开始百度怎么安装
获得命令:
(在驱动目录下运行)
# make
发现报错:rtl8192eu-master/include/rtw_debug.h:187:19: error: void value not ignored as it ought to be
百度了一下好像是用参数接收了一个没有返回值的函数,应该是代码上有错,什么鬼!!!官方的驱动竟然有错!!!
后来在Ubuntu的论坛(感谢有爱的坛友),有坛友发了个修改版的驱动(https://github.com/Mange/rtl8192eu-linux-driver),点进去,看到一个提交记录当时就感觉得救了!!!
Fix "void value not ignored as it ought to be" errors
再次百度怎么安装
获得新命令(虽然不太确定有什么用)
# make clean
# make
# modprobe lib80211
# modprobe cfg80211
# insmod 8192eu.ko
感动!!!WIFI信号出来了!!!关机睡觉!!!
第二天起来WIFI又没有了!!!
什么鬼!!!
继续研究,GET新命令
# cp 8192eu.ko /lib/modules/`uname -r`/kernel/drivers/net/wireless
# depmod -a
再把8192eu写到/etc/modules文件最后,重启,完美!!!
希望我的经历对大家有用,也能作为笔记记录我的学习。
博主分享了在Linux系统中解决COMFAST CF-WU756P无线网卡驱动问题的经历,通过安装修改版驱动及一系列命令配置,最终成功连接Wi-Fi。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52877872&d=1&t=3&u=325ba32106564f88925e435e9c33957c)
218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