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界面报错“已拒绝X11转移申请”的解决方法

在尝试通过x-manager在虚拟机上启动图形界面时遇到'已拒绝X11转移申请'的错误。该问题的解决方案是安装'xorg-x11-xauth'软件包。如果服务器没有桌面环境,还需安装X Window系统。可以使用yum命令安装'X Window System'和选择性的GNOME或KDE桌面环境。完成安装后,图形界面即可正常启动。

开发板推荐:天空星STM32F407VET6开发板

超高性价比 STM32主控 | 超高主频 | 一板兼容百芯 | 比赛神器 | 沉金彩色丝印

今天想通过本机给虚拟机起x-manager图形界面的时候报出


   


解决办法:
原来X11 forwarding依赖“xorg-x11-xauth”软件包,所以必须先安装“xorg-x11-xauth”软件包。
yum install xorg-x11-xauth)


服务器要没有桌面环境,会报如下错误

[17:18:41] Start timer (TIMER_SHUTDOWN, 180).
bash: /usr/bin/gnome-sessi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办法:

安装系统的时候没有先装任何组件,现在用X Window,需要再安装X Window,就可以启动图形界面了,但是默认的图形界面是很简陋的界面,可以根据需要再安装GNOME或KDE桌面环境

安装X图形界面
#可查询哪些组件是否已经安装(可用来对照组件名称)

yum grouplist


#安装X图形界面系统

yum list 列出所有可安装的软件包 可以通过 yum grouplist 来查看可能批量安装哪些列表 比如 #yum groupinstall "DNS Name Server" //安装 bind 及 bind-chroot 套件
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y
#安装GNOME桌面环境
yum groupinstall  "GNOME Desktop Environment" -y

RedHat Linux 6.2:yum groupinstall  "Desktop" -y
#安装KDE桌面环境
yum groupinstall "KDE (K Desktop Environment)"


卸载方法:
卸载GNOME桌面环境
yum groupremove 'GNOME Desktop Environment'

RedHat Linux 6.2:yum groupremove 'Desktop'
卸载KDE桌面环境
yum groupremove 'K Desktop Environment'

 

最后,用x-manager启动就成功了。



开发板推荐:天空星STM32F407VET6开发板

超高性价比 STM32主控 | 超高主频 | 一板兼容百芯 | 比赛神器 | 沉金彩色丝印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