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使用qt开发,还是两三年前了,因为最近又会使用到,所以回顾一下以前的基础知识。
我主要是在Windows系统下开发,所以Qt开发环境一般用了两种Qt和Qt+Visual Studio,下载安装及环境配置请自行百度。
首先,新建了一个Qt Widgets Application的工程,然后拖进去几个控件,布局这里整了很久,因为考虑到控件自适应窗口,以前是直接用代码来写的设置,这次直接使用Qt Designer,整了很久也没达到效果,最后发现是顶层布局的问题;

要让窗口里的控件自适应窗口变化,主要有2步:1、先把窗口里的控件布局设置好;2、设置窗口的布局方式;
然后就是对控件进行一些基础设置:
ui->Terminals->setFrameShape(QFrame::NoFrame); /// 设置控件无边框
ui->Terminals->setEditTriggers(QAbstractItemView::NoEditTriggers); /// 禁止编辑
ui->Terminals->setSelectionBehavior(QAbstractItemView::SelectRows); /// 选择整行
ui->Terminals->setSelectionMode(QAbstractItemView::SingleSelection); /// 设置为选中单个目标
/// 根据内容自动调整大小
ui->Terminals->horizontalHeader()->setSectionResizeMode(QHeaderView::ResizeToContents);
ui-&g

本文回顾了作者使用Qt开发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在Windows下Qt与Visual Studio的开发环境配置,以及Qt Designer中实现控件自适应窗口布局的步骤。通过新建Qt Widgets Application工程,设置控件布局,并探讨了QTableView的基础设置,如使其根据内容自动调整大小,以及隐藏行号和列头。参考了相关博客资源以完善应用。

195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