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备份分区,开始使用的是Remastersys,但最终生成的iso文件仅有几十K,应该是软件bug,且此软件不再更新,后尝试使用Linux Respin,但github一直连接不上。
其实可以尝试使用dd命令,使用的命令如下:
sudo dd if=/dev/sda1 of=/media/gavin/d/file/deepin.img
if=后面接的是原地址,Linux中sata磁盘命名为sda,sdb,……,sda1是sda的第一个分区,of=后面是目的地址,即将分区复制到deepin.img文件中。
注意源地址应为sda1而不是sda
dd是简单复制,所以生成的img文件比较大,对于较小的分区可以尝试。
本文分享了在尝试使用Remastersys和LinuxRespin备份Linux分区遭遇问题后,改用dd命令成功备份的经验。详细介绍了dd命令的使用方法,包括指定源地址和目标地址,以及注意事项。

230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