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从DOS 2.0开始,也就是从DOS支持目录树开始,路径分隔符就可以是“/”或“/”。只是在shell里只能用“/”。这又是因为DOS 1.0是从CP/M改的,CP/M没有子目录,而且“/”被用作参数前缀。其实DOS的目录系统是继承自Unix系统的,确切的说是当时微软的Xenix系统,没有DOS 1.0的话大家是都愿意用“/”的,这样世界就清净了。
DOS/Windows路径分隔符的趣闻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3-12-07 15:43:01 发布
本文探讨了DOS操作系统中路径分隔符的历史演变过程,解释了为什么在DOS的不同版本中可以使用‘/’或者‘’作为路径分隔符,并介绍了这种设计选择与早期操作系统如CP/M和Unix之间的联系。

81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