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通过vi ~/.bash_profile,添加环境变量,然后source ~/.bash_profile之后,在新打开终端之后,环境变量同样是可以生效的。
但最近换了新电脑,发现同样的设置不生效了,每次打开一个新终端,都需要执行一次source ~/.bash_profile,太费劲了。
细心比较,发现了端倪:
原来打开终端,终端的标题里显示的是bash;
现在打开终端,终端的标题里显示的是zsh。
显然不太一样啊!
通过vi ~/.zshrc,source ~/.zshrc,生效了!
给大家找了两篇参考文章:
本文介绍在Mac上配置环境变量的方法。作者发现从bash切换到zsh后,原本通过~/.bash_profile设置的环境变量不再生效。文章提供了正确的配置途径,即编辑~/.zshrc文件并重新加载该文件。

42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