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说明
旧电脑使用的vm15-ubuntu16,通过移植安装到新电脑,后又通过升级把虚拟机升级到vm16,更改网络连接的NAT模式到桥接模式,发现网络即使出现正常连接的图标和正确的IP地址但是还是会有频繁掉线的情况。

解决方案
1.依次打开 虚拟机->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点击右下角更改设置。

2.选中移除所有VMnet,点击还原默认设置,等待自动配置

3.右键虚拟机名字打开虚拟机设置,选择网络适配器选项,勾选桥接模式。


4.重启ubuntu
5.点击编辑连接,在IPv4内添加好用的DNS服务器,在IPv6选项中将其禁用。



总结
虚拟机内ubuntu出现连接正常但是网络频繁掉线的原因个人猜测有两个原因:
1.移植Ubuntu后依旧使用旧电脑的网卡设置。
2.新电脑网卡默认开启ipv6导致ubuntu复制网络状态后频繁切换到ipv6。
以上总结为个人猜测,也欢迎大佬指正。
旧电脑vm15-ubuntu16移植到新电脑,升级虚拟机到vm16并更改网络连接模式后,网络频繁掉线。解决方案包括在虚拟网络编辑器移除VMnet并还原默认设置,勾选桥接模式,重启ubuntu,添加DNS服务器并禁用IPv6。猜测掉线原因与旧网卡设置和新网卡开启ipv6有关。

330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