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XP后恢复Ubuntu引导

作者遇到Ubuntu 10.04安装后导致XP系统无法引导的问题,通过下载Grub2并修改Boot.ini文件,最终成功解决了引导问题,实现了Ubuntu与XP系统的共存。

上周把Ubuntu10.04装上笔记.

发现不能正常引导原来的XP系统了,用Mbr修复后XP可以正常进入,但是Ubuntu的启动菜单却不见了.

由于刚接触Ubuntu,对引导一无所知.上网查了半天....

然后下载了一个Grub for dos 4.4放进引导分区,按照网上说明修改Boot.ini文件.

满怀激动的重启电脑,选择Grub for dos.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

它老人家不停的给我提示:Filesystem type is ext2fs, partition type 0x83

 

再上网找,一分之三柱香之后,似乎有点眉目了,好像是Ubuntu10.04采用的是Grub2引导.

Grub 4 dos不能正确识别它.

 

上Ubuntu中文论坛上下载了个别人打包好的Grub2.把解压出来的g2ldr和g2ldr.mbr两个文件放进引导盘.

并修Boot.ini文件.在末尾一行加"C:/g2ldr.mbr="Boot form Grub""

再次开机选择Boot form Grub.

系统自动找到了Ubuntu的引导文件,选择进入Ubuntu.N分之一柱香后,我的Ubuntu又可以正常使用了.

 

目前只能启动到Ubuntu桌面环境,拿来干什么还不知道.

先放着吧......有时间在慢慢研究.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