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使用中的一点感悟

本文分享了一个简单的前端记账应用开发经验,重点讨论了使用XMLHttpRequest进行前后端数据交互的技术细节,以及解决汉字编码问题的过程。同时,作者还提到了JavaScript代码组织与重构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Prototype.js和设计模式的兴趣。

最近做了个记帐的东西,统计每天的花费。挺简陋的,用xmlhttp和后台交换数据,尽量减少刷新,不过界面很丑。

汉字的编码问题就搞了我好久,网上的方法都试了,也不行,最后虽然在IE里好了,但其他浏览器都不行。

javascript写了三四百行以后就出问题了,没有合适的ide,代码已经很混乱了,最近准备学习下Prototype.js,主要是看他代码怎么组织的。然后用点学过的设计模式把我的代码重新组织一下,流行词就叫重构了。。。。

客户端技术很重要,后台大家都做的差不多了,前台的用户体验很可能就是下个决胜点。

javascript以后如果被淘汰了,兼容性肯定是主要原因之一。又一个商业竞争的受害着。

最近看新闻,各种脚本语言分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了,Python,ruby,之类的都是,微软总来搅一把,就像当年的vj++一样。

robbin老大就是牛,一个月写的新版javaeye,用的是ruby,以后有时间了研究一下,虽然感觉ruby不适合企业开发,不够严谨,不过减少配置文件绝对是以后的潮流啊,现在web开发里,配置文件已经泛滥了。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