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7 开始默认安装gnome 3,这给很多使用nomachine来远程Linux的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目前nomachine的所有版本对gnome3的支持都不是很好。 后来无意间发现了一款nomachine的客户端开源软件,安装好后居然能够显示gnome 3,真是神奇的事情。这个软件的名字叫opennx。大家可以google一 下找到软件,然后安装,但是安装好后发现始终无法将服务器端的桌面自适应到我的桌面之上,最后只能自己来调整分辨率,方法如下:
xrandr
xrandr: Failed to get size of gamma for output default
Screen 0: minimum 320 x 240, current 1280 x 720, maximum 1920 x 1200
default connected 1280x720+0+0 0mm x 0mm
800x600 60.0
320x240 60.0
640x360 60.0
640x480 60.0
800x480 60.0
1024x600 60.0
1024x768 60.0
1152x864 60.0
1280x720 60.0*
1280x800 60.0
1280x1024 60.0
1360x768 60.0
1440x900 60.0
1600x900 60.0
1600x1200 60.0
1680x1050 60.0
1920x1080 60.0
1920x1200 60.0
1264x722 60.0
上面列出了目前系统支持的所有分辨率和频率,然后只要指定相应大小的分辨率即可:
xrandr -s 1280x720 -r 60
如果想自己定义一个分辨率,可以通过以下命令:
cvt 1280 730
# 1280x730 59.78 Hz (CVT) hsync: 45.37 kHz; pclk: 75.50 MHz
Modeline "1280x730_60.00" 75.50 1280 1344 1472 1664 730 733 743 759 -hsync +vsync
只要将Modeline后面的参数加到xrandr –newmode后面即可添加新分辨率:
xrandr –newmode “1280x730_60.00” 75.50 1280 1344 1472 1664 730 733 743 759 -hsync +vsync
然后将上面的分辨率置为默认分辨率:
xrandr –addmode default “1280x730_60.00”
然后你就可以用xrandr看到新加的分辨率了,然后通过上面的设置方法就可以将使用这一分辨率。
这篇博客介绍了在Debian 7中,默认的gnome 3与nomachine远程桌面兼容性不佳的问题。作者发现并推荐了一个开源软件openNX,它能较好地支持gnome 3的远程显示。文章详细讲述了如何解决openNX无法自适应客户端桌面分辨率的问题,通过xrandr命令手动调整和添加新的屏幕分辨率。

70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