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用了一周时间,完成了这一块知识的整理 。之前虽然也陆续做过这方面,不过因为没有整理的原因,导致没有构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对知识的掌握也是一知半解,似是而非。整理的目的,也就是告诉自己这一块自己会了。而且是可以拍着胸脯告诉别人,这块知识自己真正会了!只有达到这种效果,才算是真正的掌握知识了!
接下来,说一下自己做这件事情之前的最初设想,和做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处理的思路及方法。
还是按照顺序说吧!
1.项目,打包部署
最初,是想以war包形式打包。首选我用eclipse打war包,发现springboot项目用war包是打不了的。后来用命令打war包,可以了,然而部署在linux服务器上时,竟然发现没法儿正常访问,既访问不了静态页面,也访问不了普通的controller。后来听人说,是需要设置静态资源访问权限的。经过一番尝试后,无果!
退而求其次,改成jar包部署,果然一次成功!然而,面临的问题是:启动成功后,不能后台运行,窗口关闭后,进程也会关闭。只好将启动程序设置为后台进程.完美解决,可以访问了!
通过这次部署,我知道了:第一:打包部署还是有多种方式的;第二:springboot项目打包是有内置tomcat的,自己的tomcat其实是没用的,这个要在springboot项目的pom.xml中排除一下。
2.linux上安装jdk,tomcat和mysql
安装jdk,简单,一次成功。
安装tomcat,改不改端口这块儿,当时产生了疑问。后来得知,一个tomcat是不需要修改的,默认端口就是8080.
安装mysql,当时也是照着博客安装的,没什么问题。
3.linux上安装nginx,在两个tomcat下实现负载均衡
安装nginx,当时直接上传解压,修改配置文件,以为就可以了.傻不傻???
后来,按照别人的博客,安装成功!
不过,在负载均衡时,犯过这么几件错误:
1.两个负载均衡的页面没有区分开。原本以为会通过浏览器观察,其实不是这样的;
2.在做负载均衡配置时,名称上有“_”,导致连接决绝问题,访问400;
3.谷歌浏览器访问,没有负载均衡效果,用IE浏览器访问,竟然可以了。原因是谷歌浏览器访问时,会走一个304,304的意思是会走缓存,所以不会显示是负载均衡效果。
本文记录了SpringBoot项目从打包部署到实现负载均衡的全过程。包括解决war包部署失败、jar包后台运行问题,以及在Linux环境下安装配置JDK、Tomcat、MySQL和Nginx,并最终实现双Tomcat的负载均衡。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