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非常喜欢英语,但是开学之后时间很紧,不够用。
正文
三月的英语才真的是没有学够,换句话说,我给英语的时间很少。专业课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满课,其他时间用来学习计算机和自考。但是,时间少不代表没有学,不代表没有效率,我感觉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旧美:旧走遍美国看完了第二遍,现在正在进行第三遍。旧美第二遍的重点是了解故事细节,尽可能去听清每一个场景,高度集中注意力。我认为我第二遍听得还是可以的,比如说,Alexandra来自Grace,她是一个交换生,擅长biology和math,Harry is a CPA,a piece of cake means very easy and so on。第三遍的重点是从文化的角度去重新认识这个材料,发现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的差异,为以后的旅游、商务会谈打好基础。现在听了1/3了,了解了几个美国文化,还不错。
PowerEnglish:在3月底的时候,开始了Mini-story的跟读,从第一个Mini-story开始,以前都是看着他们读,现在终于轮到自己读了。那个感觉非常好,在跟读的过程中,我始终保持最大声、最激情、最有情感、最能模仿的原则,尽我最大的努力来还原AJ Hoge 的语音语调,刚开始进行的时候看了一次字幕,后来询问同学之后我把字幕关了,现在也能基本上跟读下来,刚刚开始了5天的练习,现在还不能进行topic,不过我不着急,扎实的走下去,相信我一样可以做的很好。
零散时间:让我很骄傲的事情就是我的零散时间,开学之后我的零散时间学英语的计划并没有放下,相反零散时间利用的更好了。这个月的前20天一直在听旧美的音频,总时长在2000分钟左右。我有一个专门用来听英语的播放器,我把英语材料全放在了那里面,每个星期有效听英语的零散时间在700分钟左右。最后10天开始了powerEnglish的学习,一个Mini-Story20分钟左右,跑一次步可以听一遍多一点。本来想找个图片放这里,发现数据清零了,下次我会记得截图的,到时候放在下一篇总结上,用数据说话往往更能让大家信服。
下月计划
1、完成旧美四遍的视频学习。
2、topic两次。
3、尝试寻找一些其他的途径来学习英语。
总结
时间紧也要保证英语学习的质量,同时抽时间来学习英语。

451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