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
以前学了如何创建dll文件的,但是长时间没有使用,还是埋在了脑坑中了,埋了一层灰,今天重新学习了下,以便日后使用,创建dll文件有几种方式,一一来介绍:
1.生成dll文件
(1).创建工程:
VS2008->新建->项目->win32(记住不能选择“常规”)->填写项目名称->
确定->下一步->DLL->(附加选项:对空项目打钩)->完成。
(2).创建项目完成后,新建两个文件TestDll.h和TestDll.cpp
TestDll.h
#pragma once
#define DLL_EXPORT _declspec(dllexport)
//这边是导出,用dllexport
extern "C" DLL_EXPORT int add(int a,int b);//extern "C"是解决函数名的问题,大家自己去查吧,不细讲了
TestDll.cpp
#include "TestDll.h"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add(int a,int b)
{
return a+b;
}
编译之后,大家在工程下面就会发现lib和dll的生成文件。
2.使用dll文件
(1.)新建个空项目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pragma once
#define DLL_IMPORT __declspec(dllimport)
//这边是导入函数
extern "C" DLL_IMPORT int add(int a,int b);
#pragma comment(lib,".\\debug\\TestDll.lib")
//把上面工程生成的TestDll.lib文件放到这个工程的debug目录下,同时别忘了dll文件也要放进来跟
cpp文件放在一起
int main()
{
int a=2;
int b=3;
cout<<"add(a,b)="<<add(2,3)<<endl;
system("pause");
return 0;
}
本文详细介绍了创建DLL文件的两种方式,并演示了如何在项目中使用已创建的DLL文件,包括设置编译参数、引入DLL文件以及调用DLL中的函数。

75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