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终于已经结束,而我也没有什么好期望的了,果然最后还是要留有遗憾。 不得不说,这件事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结,从大一开始风风火火的申请,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没有怀疑过自己,相信只要努力学习想得到的都会有,还带着高中天真无邪的我在那个时候也确实得到了以前从未想过的东西。 但是生活总不会一帆风顺,更没有套路可循,当我循规蹈矩的学习,别人却从另一个维度上甩了我一遭——情商。 高中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听过这个词汇,当时自然不必多想,因为那对于高考并无大用,至少对我来说。大二之后,我渐渐感觉到不对劲了,有些人看起来并没有自己努力,单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比自己得到的更多,那时,我过地很煎熬,看谁都不是顺眼,但又不能说明,我就故意躲着大家,找空无一人的教室上自习,或者干脆在宿舍不出去,这当然不会产生什么作用。 然后我开始审视自己,观察别人,我当然能看出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但是我不想去学,因为那是一种自己曾经非常厌恶的品质,我不会形容。 有人说,上大学是到社会上去之前的过度,磨去身上的棱角,那自然不会舒服,甚至会让自己成为自己曾经最瞧不起的人。 在和他人不同的方向上倔强经常不会有好果子吃,只能帮助小众的人自然也没有资格成为党员,也许我本身就不适合这个,因为我从没想过自己要去对每个人负责,人们之间互相帮助也是理所应当,这就是我的觉悟,至于能否得到每个人的认可,我以前不关心,以后也不会关心。其实,在排除了一些小动作之后,这样的机制也是蛮公平的,至少不会让我这样不合格的人混过去,也算是造福了群众了吧。 大学里最后一件事应该就是考研了,我的大学已经不是完美的了,甚至可以说千疮百孔,但对我来说却是最完整的,他让我看到了自己人性中缺失的一部分,也是我最不愿意弥补的那部分,至于今后怎样,大家下个交叉点再见。 明天下午+晚上务必复习完操作系统的进程。
查看原文:http://colorfulshark.cn/wordpress/pubmed-6-1076.html
考研复习第6弹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5-05-13 17:17:52 发布


898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