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总是进入Windows启动管理器界面

本文介绍了解决开机出现多个Windows启动项的方法。包括如何跳过启动项的选择界面以及如何彻底删除多余的启动项,确保系统启动顺畅。

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是装系统后出现的,开机总是进入启动管理界面,一般有出现一个或者两个Windows启动项;下面介绍一下是怎么处理的。

这个是直接跳过Windows启动项,也就是等待时间的,虽然没有从根本解决问题,但依然行,而且不麻烦:

右击我的电脑,选中属性,接着选中高级系统设置下面

点击设置,

把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的√去掉就OK了。

但是上面只是跳过等待,启动项还是会有,怎么去掉呢,这个原因可能是你装新系统的时候,旧系统的盘符没有格式化完全或者安装单\双系统失败了,所以就会出现多个系统选择框。你可以在新系统运行msconfig来删除系统选择项,具体步骤是:按windows+r键,打开运行菜单,输入:msconfig 然后按回车,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引导选项卡,查看除了一个默认的引导项是否有其他的引导项,如果有就删掉。一般是非默认那个,你可以通过它后面提示的系统目录来区分;

或者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右击开始菜单,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输入bcdedit,回车

可以看到下方的“displaybootmenu”的状态是“yes”,说明开机会显示启动管理器(bootmenu);

然后输入  BCDEDIT -SET {BOOTMGR} displaybootmenu NO  按下回车即可关闭显示启动管理器;

如果没有找到displaybootmenu也不要紧,继续运行上面的指令,回车,

再次输入bcdedit查看,会显示出来,并显示已关闭

参考资料: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s/windows/forum/windows_7-windows_install/answers-%E5%88%86%E4%BA%AB/b9081d87-fa80-e011-9b4b-68b599b31bf5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