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们不是要来这讨论java与.net哪个好哪个不好。
但是我们先拿一些数据来看看吧:
1、据我所知哪一年的计算机语言调查:java在前三,好像是第二,C#--.net的代表排在第几我忘了,我只记得落在很后面。
2、我们再来看看国内那些相对比较大型的软件用的是什么开发的:银行、电力、电信等,我接触过的都是用java开发。
我不知道楼主所谓的项目失败是指什么,我想这多少说明了些问题,java不是楼主所说的那么弱。
那么,我们不提上面的这些所谓的数据,就拿java与.net来区别一下吧:
我本人也有用过.net,现在在做java。经过这些年来的开发与学习,我还是喜欢java,因为我认为java更艺术。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java开源的,那么就造就了百家争放的局面,这时我们就可学习更多的百家“艺术”,当我来到jdon后我就深深被吸引了,我从没这样认为java还很艺术过!
其次,.net用于快速开发上,我不得不佩服,但是.net跨平台吗?.net把各种开发都做得很控件化,我想说这样开发几年后,你还会觉得他有意思吗?是很快速,但是体会不到代码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感觉,体会不到因自己设计或者参与设计带来的那种快乐。我有一个朋友,之前做.net项目经理,现在转行了,去做C++了。他说“做.net一点成就感也没有”,我想这多少证明了我以上的观点吧。
当然我提这些不是想说.net不好还是怎么样。只是想让楼主明白java有java带给我们的快乐,虽然这个过程你可能会难受!
本文通过实际项目经验和行业应用实例对比了Java与.NET两大技术栈。作者指出,在大型项目如银行、电力等行业中,Java更为常用。此外,文章还深入探讨了这两种技术的艺术性和实用性,包括开源性、跨平台能力及开发乐趣等方面。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14666282&d=1&t=3&u=fdb94cc733af44e9b107045409663808)
126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