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思考关于xml的使用

前段时间北京来了几个技术顾问帮忙分析公司的一个项目的转换方案,无意间谈到了xml的这个话题。两位专家分析的好,xml是个好东西,但是如果滥用的话那么系统肯定就废了,公司的程序员也认同,因为以前做的一个查询,转换成xml以后有1个多G的数据,就别提效率了。另外,对于xml的解析多少会影响到效率,如果处处都用xml的话,效果可想而知。
记得以前做过一个项目,是有cs和bs两个部分,其中有一块申报表单需要winform和webform一起来做,而考虑到其申报表单的不确定性,政务部门的都这样,所以表单的内容就用xml来描述,这个想法起初很好,可是后来cs那头换了个程序员,感觉这xml就变了味了。因为以前好歹xml也是遵循一定格式的用dtd也能判断出其是否符合标准,而到后来这个xml干脆就是成了描述winform里有啥的一个工具,复选框列表也变成了<checkbox..../><label....../>这样的组合,当然这么bs不是不能解析,而是偏离了原先的设计初衷,申报表单的元素不封装一下直接就拿控件来描述,一来乱,而来解析困难,因为还要过滤掉很多bs不支持的控件
总之我分析失败点所在,就是xml的描述,应该是以申报表单的元素为单位,对于每一个表单元素有基于winform控件集合的封装,而不是以winform控件为单位的对窗体的描述。
基于前者,xml的体积会小那是定了,另外任何一个程序拿过来解析起来也会很容易,不用挨个的过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