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装的双系统,Windows 2000和Linux 9,装完后进入引导程序后出现以下界面:
GRUB version 0.93 (639k lower / 1046720k upper memory)
Red Hat Linux (2.4.20-8)
Windows Server 2000
use the (上) and (下) keys to select which entry is highlighted
press enter to boot the selected OS, 'e' to edit the
commands before booting, 'a' to modify the kernel arguments
before booting,or 'c' for a command-line.
如果我按照提示按e键,又会进入一个蓝色界面,那里又出现几个让我选的按键('e' 'o' 'd' 'b'),如果按a键,系统就进入一个类似Dos的界面,屏幕上就出现 grub:_ 好象让我输入什么命令。
以上问题都是选择进入Linux时出现的问题,进入windows server 2000时一切正常。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如果进入Linux还需要什么设置?
|
不用啊,你用上下方向键选中Red Hat Linux (2.4.20-8)回车就行啦.
|
没准是这个问题:(希望对你有帮助)
在给你的硬盘驱动器分区时,请留意,某些老系统内的 BIOS 无法进入硬盘上前 1024 柱面外的空间。如果情况如此,请在你的硬盘驱动器的前 1024 柱面上为 /boot Linux 分区保留足够空间以便引导 Linux。 其它的 Linux 分区可以放在柱面 1024 之后。
如果你的硬盘驱动器大于 1024 个柱面,你必须创建一个 /boot 分区才能使 / (根)分区使用你的硬盘上的所有剩余空间。
在 parted 磁盘分区工具中,1024 柱面相当于 528MB(确切数字要根据你的 BIOS 而定)。详情请参阅http://www.pcguide.com/ref/hdd/bios/sizeMB504-c.html。
//////////////////
在下不是高手。
|
我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我没有解决方法。
只好重装 linux,就好了。
|
你的系统在/dev/hda9,用软盘启动的话,直接打回车即可启动系统。
"press (or wait 10 seconds) to boot your Red Hat Linux system from /dev/hda9 "
你在grub中选中linux后进入的情况具体说说,键盘怎么没反应法?

61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