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太快了,转眼间,大二就快过去了,5月一过就进入就考试月了,6月份就得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中了!
这个月是我大二这年最后一个可以自己闹点东西的月了,我应该全身心的投入,要做到以下几点:
(1) 绝不浪费时间:尽量克制住自己去——人人,QQ空间,朋友,之类的社交领域的社区,因为这些地方大都是一些无聊人士出没的地方,在最后这个月里,我要跟他们说再见;
(2)绝不熬夜:一旦熬夜,第二天我的状况将会很早,效率将会大大折扣,因此,每天晚上有必须在11:30以前躺倒被窝里,晚上下自习后,赶紧洗涮,完后开始学习,不浪费时间。
(3)绝不看新闻:没当打开 暴风,迅雷,QQ,这些软件,总会弹出新闻,我总会点开,在这新新闻中穿梭,然后大多是些不好的新闻,什么食品安全,什么领土问题,让我感到很是不爽,我以前会在这些网页间穿行好长时间,然而,这回浪费我很多时间,对,不看这些新闻,一旦弹出来,就立刻关掉;
(4)绝不被情绪左右:情绪会让我的工作变得很是糟糕,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一但碰到糟糕的情绪,我要立马对自己做出调整:调整措施——不要想着在去学习,立刻开始于糟糕情绪的斗争,去公园里跑上几圈,大吼几声,挺会音乐,总之,要在最快的时间里,将这些糟糕的情绪 消灭掉。
学习内容:
(1) 英语6级——虽说,我很是不喜欢去参加一些等级考试,但是我已经交钱了,为了这些钱,我也应该做出努力,但绝不是为了那个证,而是——为了以后专业的学习能够走得更远,能够阅读一些英文的技术性文档,不借助翻译!为以后,走向更高的层次,奠基!
计划:
买的那个六级题——:先是阅读——>>完形填空——>>写作 (每天);
听力——每天听VOA(晚上下自习后,在上课,吃饭的路上);
阅读——21世纪报,每天看3篇文章(最低限度),将其中不认的单词,记在有道里; 写作-——所有的作文,背下来,每天早上6:30点钟起床,去学校花园里背书;
(我要时刻记住:我不是为了考证而学习英语,我没有那么俗气,我是为了在专业路上走得更高,更远而学习英语,备考只是这个过程的 一个 副产品,就相当于是玩玩而已,一定到摆正心态。)
(2)数据结构——
把那些习题打印出来,开始复习,对于基础知识的总结——对于算法的总结,对于错误的总结。
在做习题的同时——从第一章开始,以用促学,对于有应用的章节,将这些应用实现,用数据结构,对于 打印出来的习题,对与 算法 部分,理解就可以!总结,一些算法的评价方法,对于一些好的算法,记录下来。
计划:
每个星期:闹完两个单元,这些东西 都放在图书馆完成,在每周末检查,如果完成——去外面吃顿好的(大块的肉)作为犒劳!如果完不成,必须加班啦!
(3)《C语言也能干大事》
这部视频,坚持看完,就相当于是看电视的那种,于此同时,我必须动手,这项任务——必须在5月份完成,在6月份,进行复习——我必须动手,因为魔鬼都藏在细节里,除非动手,我无异于是在浪费时间,——动手,动手,在动手,实践出真知; 于此同时,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为什么?探求他的内部进制,寻求他的本质。
计划:
这项任务——放在晚上下自习后,在宿舍完成(9:30 ——11:30)之间,更何况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闹完第六节了,也就是说,这个月只用完成 16节视频,应该不成问题,加油。
(4) 也是最重要的:
着手,暑假,大三学习生活,以及规划的制定。
总结:
今天是6月3日,五月已经过去,再过8天,将迎来大二的期末考试,大二完了;
回想五月份的日子,五月份制定的学习计划:
英语完成的很漂亮;
《C语言也能干大事》到最后那几节,看不懂了,也有点不淡定了,不像看前几节那样还能敲代码;
数据结构完成的不好;

135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