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 http://zablog.me/2018/03/09/diskutil/
最近本人的旧Mac电脑由于Xamarin 项目偏多,导致128G的硬盘不够用了,正好手头有一块256G的SSD闲置,所以就想着拿来拓展下Mac的硬盘。
把硬盘格式化为Fat格式后虽然可以正常当个U盘使用了,但是用VS for Mac的时候发现build project总是失败,原因是无法正常写入。于是便想着要把这块盘格式化为APFS或者Mac OS Extended。但是格式化的过程中发现报错如下:
“Mediakit报告设备商的空间不足以执行此操作”。
网上搜索了下,发现原因是 使用GUID分区表。在这种情况下,必须需要一个200M的EFI分区,才能够进行分区。所以用以下命令行强制把这块盘转化成了APFS:
1. 首先打开命令行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命令行,可以使用(访达/Finder),在个人收藏里面打开终端.app。
2. 键入如下内容
| diskutil list |
这个时候你会获得你的所有磁盘内容。
找到你刚连上的移动硬盘。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哪个是你刚连上的,注意哪个地方有external或physical
3. 找到这个磁盘,譬如disk2,就运行下面的命令。如果不是disk2,那么用你的disk替换一下。
| diskutil unmountDisk force disk2 |
4. 然后写入一个纯0的200M启动扇区
| sudo dd if=/dev/zero of=/dev/disk2 bs=1024 count=1024 |
5. 最后,再次尝试使用命令行进行分区。
| diskutil partitionDisk disk2 GPT JHFS+ "AWESOME DISK" 0g |
至此,搞定。
本文介绍了一种解决Mac电脑硬盘空间不足的方法,通过将一块256G的SSD格式化为APFS或MacOS Extended格式,成功扩展了存储空间。文章详细记录了使用命令行进行操作的过程,包括创建200M的EFI分区以解决格式化过程中的错误。

3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