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ESATA设计之处就是为了将主板的SATA口扩展成高速接口来用的,其优势应该是价格低廉才对。动不动一个USB3.0的芯片就好几十元,真是心都碎了。前阵子买了个USB3.0的移动硬盘盒,又买了个USB3.0的转接卡,一下200多元不见。现在一挡板就把速度提升到硬盘极限了,还不到30元。哎~~当初没计算好啊。

大家可以看看内部排线,凌乱不堪啊!ORICO挡板配线确实做工很不错,但就是太粗了太粗了,然后又忒长,绕半天才接到主板的SATA口上。



装好了,非常完美!扩展出两个ESATA口,再也不用忍受USB2.0那乌龟般的速度了,像我这种BDMV和高清动漫爱好者受够了!
不过ESATA相比USB3.0其缺点也是明显的:居然不供电的,需要外接电源。
然后通过主板SATA转接出来的ESATA口与原生的ESATA口是有点区别的,那就是连接上外置硬盘后,WIN7系统不显示安全删除硬件的图标。这是得去ORICO官网下载个软件来安全删除。
没安全删除不要紧,只要数据没写入的时候拔插就行了,也就是硬盘灯不闪的时候。
注意拔插的顺序:线拔电源,再拔ESATA数据线,不然会造成数据毛病,再次连接的时候WIN7要扫描的。
通过使用ORICO的SATA转ESATA挡板,显著提升了外部硬盘的数据传输速度,从USB2.0升级到了接近硬盘读写的极限速度。尽管ESATA存在不供电及与操作系统兼容性等问题,但其成本效益明显。
4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