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delegate是要使用assign属性,而不是retain属性。
那么为什么是assign而不是retain呢?
从内存管理方面来说,delegate的生命周期,不应该让对象去控制,如果该对象对其使用retain,那么很有可能这个delegate不能正确的被释放。
确切的说是下面这个关系:assign是为了防止交叉引用。
有3个类....A..B..C.. 我在A里面..创建B...B里面有创建C....并设定C的delegate=self(也就是B).. 如果C里面的delegate是retain...那么B的retain就会是+2(A类创建时+1)
这时候..如果我在A里面release了B...那么B的retain就不会是0(因为C的delegate是retain的)... 也就是说B永远不会被释放掉..就会释放不了。
这种内存泄露是instrument无法发现的。
下面这篇文章写得很好!值得大家都看一下!
附上链接:http://www.robinlu.com/blog/archives/392
本文深入探讨了Objective-C编程中retain和assign两种引用方式的使用场景及其对内存管理的影响。通过具体例子展示了不当使用retain可能导致的内存泄露问题,并强调了正确选择引用方式对于避免内存泄露和提升程序性能的重要性。

107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