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apache无法启动,不是端口的原因。。OSX默认带Apache
转载于:http://blog.csdn.net/gigijingjing/article/details/53207069
1.不是端口的问题
2.kill掉默认的apache 程序还是提示 starting apache fail
3.所以搜了哈,看是不是开机启动的问题。。
安装MAMP后,启动服务时提示Apache启动失败,80端口被占用.查看进程发现存在几个httpd. OS X自带Apache,可是默认是没有启动的.我也没有开启Web共享,怎么就开机启动了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安装了别的什么软件导致的.一般的开机启动项可以在System Preferences–Users&Groups–Login Items中添加或删除.可是在这里也没有发现Apache相关的启动项.于是谷歌到了下面一个可行的方法,打开终端,执行下面的命令.
sudo launchctl un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org.apache.httpd.plist
如果哪天你想让它开机启动了,则将unload 改为 load:
sudo launchctl 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org.apache.httpd.plist
launchd是Mac OS下,用于初始化系统环境的关键进程。类似Linux下的init, rc.此方法同样也适用于禁用系统的一些服务,比如打印机,蓝牙等.
本文介绍在Mac系统中解决Apache无法启动的问题,通过卸载和重新加载启动项来控制Apache的服务状态。

40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