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而眠

         在深圳住久了,也就知道,台风来临,免不了一场暴雨。总是以隆隆的雷声粉墨登场,最后以淅沥的雨点无声结束。昨夜倒是一夜秋雨,点滴到天明,枕雨而眠,让人叹道:天凉好个秋。

            碧树珠雨窗外,更是秋影无赖。镇日匆匆惹人忧,填尽一江诗债。秋来秋来,都被风华愁坏........

            我想此刻的画眉潭,应是碧水荡漾,岸边秋风拂柳吧。碧水依依,是明眸如秋水,还是秋水如明眸,又何必去究其一二?

            更漏五更残月斜,这心绪,恰似涌不完的寒泉,流不尽的漕溪,汤汤回旋直下,如此刻今夜的雨..........

           有心甘做向阳马,此种况味君亦难。

            我想今年的中秋,深圳应是无月。

                         -----------作于2010-09-21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