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住久了,也就知道,台风来临,免不了一场暴雨。总是以隆隆的雷声粉墨登场,最后以淅沥的雨点无声结束。昨夜倒是一夜秋雨,点滴到天明,枕雨而眠,让人叹道:天凉好个秋。
碧树珠雨窗外,更是秋影无赖。镇日匆匆惹人忧,填尽一江诗债。秋来秋来,都被风华愁坏........
我想此刻的画眉潭,应是碧水荡漾,岸边秋风拂柳吧。碧水依依,是明眸如秋水,还是秋水如明眸,又何必去究其一二?
更漏五更残月斜,这心绪,恰似涌不完的寒泉,流不尽的漕溪,汤汤回旋直下,如此刻今夜的雨..........
有心甘做向阳马,此种况味君亦难。
我想今年的中秋,深圳应是无月。
-----------作于2010-09-21

50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