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8/10 安装centos7双系统后,默认会将mbr改写成为grub2,而默认的centos7不识别windows 的ntfs分区,所以启动项没有windows。
可以用3条命令,即可将windows添加到grub2的启动项。
首先保证互联网是通的。
1.yum -y install epel-release
2.yum -y install ntfs-3g
3.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
3条命令运行成功,重启后,即可看到windows 7(loader)的启动项,即可进入windows。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三条简单命令,在CentOS 7双系统环境下为Windows 7/8/10添加启动项。首先安装必要的软件包,然后配置GRUB2启动加载器,最后重启系统即可实现多系统的顺利切换。

34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