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个人也认为铁道部不够完美。也经历过春运的坐火车还得转车的痛苦。还有那爬火车被拒的无奈。
最近突然发现铁老大真是岗岗的,很给力。
10多年前,从老家来深圳火车票票价是120.00元。今天仍然是120.00元(同样的车次,同样的标准,否则没有可比性)。
是涨价了还是降价了?
从数字上看还是120.00无,没涨还没降。这种算法是错误的,请听我细算一下。10多年前在县城读一个学期的生活费是800.00元。
去年我跟我叔叔聊天问一下我妹在县城读书,一个学期要多少生活费,回答是一年要10000.00元,也就是5000.00元。
所以说用购买力算是降了很多很多。
与其它商品对比一下,就越发觉得铁道部是多么的可爱。从热门词住不起,也死不起,生生也生不起。国人虽然这样调侃,
但还得给个数据对比一下,政府工作报告都是这样的,咱们也借鉴一下。房价涨了10倍,墓地有人说比房价还贵,算一下生产费,
深圳市10前的最低工资是460.00(关外)元现在是1500.00元。涨了三倍还说生不起。你说涨了多少倍。“算你狠”、“将你军”、
“逗你玩”、白菜比肉贵,你说这火车票是不是太值了。
咱们再谈列车服务吧,怎么算呢?服务一个抽象的词。还是从钱谈起,票是拿钱买的。钱丢了,谁补。在店里买点东西,
突然忘了放哪了,找不着了,谁补。人丢了,两年后算死亡。但是火车票丢了,现在可以补了(实名制买的票)。省钱了吧,
一张张老人头看得见啊!
铁老大,您真是太给力了!

12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