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fedora 12 不能用 root 账号登陆的问题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修改配置文件允许root用户登录X界面。主要步骤包括使用文本编辑器编辑两个PAM配置文件,并注释掉特定行以允许root账户登录。

【转帖】使用user 用户登陆系统。

 

使用文本编辑工具(gedit 或者 vi 等)编辑两个文件:

 

/ect/pam.d/gdm    和    /etc/pam.d/gdm-password

 

其中:/ect/pam.d/gdm    的

 

用“#”注释掉"auth required pam_succeed_if.so user != root quiet"这一行。

 

/etc/pam.d/gdm-password   文件

 

同样注释掉"auth required pam_succeed_if.so user != root quiet"这一行。

 

保存,退出(vi 先按ESC,之后再键入“:wq”)。

 

这样下次登陆时就可以使用root账户登陆X界面了。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