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绕过一题目老生常谈了,一逼带过,为什么要干这个事情你比我懂,不就是为了安全上网吗?哈哈哈哈,在大型局域网络下上网安全堪忧,所以必须加套。
以往我们绕过校园网通常利用UDP53端口或者UDP67,UDP68这样的必开端口,不过随着校园网的技术不断完善,这些端口已经很难绕过校园网了,不过还是有部分校园网可以绕过。
随着目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IPV4已经枯竭,IPV6协议早就面世了,每一个沙子都可以拥有一个IPV6协议的IP,包括你,当然我可以拥有2个,原因是我的手机是双卡双待。
我们目前的设备几乎都支持IPV6
我的电脑
我的服务器
我的手机
当然这些只是说明我们的设备支持IPV6协议,并且我们的路由设备已经给我们分配了V6IP,但是目前我们的互联网络使用V6IP的服务还非常少,互联网设备几乎都支持V6,但是很多应用还不支持V6IP,很多服务器也没有公网V6IP。
由于很多应用软件不具备对V6IP的处理能力,我们可以理解为校园网控制软件也不具备这样的能力,由于高校率先试点V6IP,高校的校园网是接入V6IP的,但是校园网控制端不支持处理V6IP,校园网网关又给我们分配了V6IP,我们可以利用V6IP与我们的网络转发服务器打通隧道,再利用服务器的V4IP连接互联网,这就实现了V4IP的UDP53的能力。
<

32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