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今天运行程序的时候忽然发现当我把ssh连接关闭时,程序运行也会结束(明明之前也是使用同样的方法,程序却不会被自动关闭)。为了让程序能够在会话结束后能继续运行,比较了一些解决方案,其中我觉得最简单的方法为nohup和&命令结合使用。
解决方案:
nohup命令使程序在会话结束时,而自身不受影响。
&命令使程序在后台运行。
当程序在后台运行时可以使用netstat -anp|grep '程序名' 查看后台情况。若是知道端口号也可以使用具体的端口号来替代程序名。
后台程序可以使用kill命令进行结束。
使用方法:
在需要运行的程序前加nohup,在后面加&,如下所示:
nohup 需要运行的程序 &
(若有不正确之处,请各位大佬批评指正OVO)
参考来源:https://www.cnblogs.com/mediciyan/p/4307253.html
文章介绍了在SSH连接关闭时,如何使用nohup和&命令结合,确保程序能在后台持续运行。通过nohup命令防止会话结束影响程序,&则让程序在后台运行。同时,可以通过netstat命令检查后台程序状态,使用kill命令结束后台程序。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31709421&d=1&t=3&u=24334f94a7e344df82c0f09390b29918)
291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