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怎么用记事本写Java程序
首先请确定计算机已经配置好java开发环境,否则什么程序你写了也运行不出来。
第一步,新建一个记事本文件。
First是这个记事本的文件名,必须要带上.java后缀名
第二步,开始手写一个简单的小程序
写完保存以后,去掉记事本文件的txt后缀名
改掉后缀名以后,文件格式会发生变化。
第三步,打开dos窗口编译文件。
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后运行,会打开dos窗口
由于我的记事本文件是存放在D盘,所以打开窗口后,输入d:切换到D盘目录
切换到记事本所在的文件夹,我起临时的文件夹名一向随意
直接丢盘里的可以略过这一步
第四步,切换到正确的路径以后,就可以开始对我们的记事本文件进行编译
输出javac 文件名
如果输入以后没有报错,什么反应都没有,说明你编译成功了
编译成功以后,你会看到,你存放记事本文件的文件夹还多出了一个同名的格式为class的文件
这就是编译好的文件
编译好后,最后一步就是运行了
输入java 文件名,运行程序
Hello,World
运行成功,任务搞定。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没有IDE的情况下,利用记事本编写、编译和运行简单的Java程序。首先确保已配置Java开发环境,然后新建一个带有.java后缀的记事本文件,编写Java代码并保存。接着通过修改文件后缀将txt文件转换为Java源文件。在DOS窗口中,通过cd命令切换到文件所在目录,使用javac编译源文件,如果成功,会生成.class文件。最后,输入java命令运行程序,显示'Hello, World',完成任务。"
117314750,10543551,Android 自定义相机预览与拍照分辨率一致性问题解决方案,"['Android开发', '相机API', '图像处理', '屏幕适配', '分辨率']

179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