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共享xp打印机和文件解决方法(图解)

本文介绍了解决Win7与XP系统间局域网共享问题的方法。包括在Win7中开启必要服务、调整防火墙设置及在网络设置中添加特定协议等步骤;同时,在XP系统中也进行了相应的配置调整。

分析问题:
1.第一感觉:win7系统共享没有设置正确(安装网上步骤设置加入工作组,开启网络共享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开启了后台服务,以及防火墙),但是还是同样问题
2.忘记考虑一点:是不是xp系统的问题,win7对局域网共享需要新的服务或者协议支持,xp没有安装,最后的确是需要再xp本地连接添加一个协议,就正常
两点都要做,第一步是从win 7着手,开启相关的后台服务
第二步从xp着手,在xp添加一种协议.
(看来我们对待问题,需要从相关的事物的双方都要考虑,问题可能多个地方,只看一点话,会让我们走很多歧途.)废话不说,看具体过程.

具体过程:
一.win7这边
1.开启的服务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或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打开服务

或者用WIN+R打开运行---输入services.msc回车,打开服务设置



将以下服务的[启动类型]选为[自动],并确保[服务状态]为[已启动]
Server 
Workstation
Computer Browser
DHCP Client
Remote Procedure Call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
DNS Client
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
UPnP Device Host
SSDP Discovery
TIP/IP NetBIOSHelper  //这个在xp系统没有开启,win7共享需要开启

2.添加到相同工作组
在桌面---计算机(右键)---属性



3.开启网络共享和文件共享
位置


更改共享设置

按图上设置

添加文件共享到防火墙例外

允许共享访问






二.xp这边(电脑在远处不好截图)

XP系统要共享的打印机和文件设置为共享


1.打开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安装-协议-"nwlink ipx/spx/netbl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l" 双击 
里面还有个"network monitor driver"也要安装. (自动安装不要安装盘的)


添加协议



-----------------(后面xp共享一般都会设置,大家可参考一下) 

2.开始-运行-services.msc- 找到"server"服务,属性启动类型-"自动"-确定,然后在左边点"启动",确定. 

3.组策略设置: 
开始菜单运行-secpol.msc -安全设置-本地策略

用户权利指派- "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属性,删除里面的"所有用户组". 

安全选项: 
网络访问:不允许SAM 帐户的匿名枚举, 属性给"停用".
网络访问: 不允许 SAM 帐户和共享的匿名枚举,属性给"停用".
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属性改为"经典 - 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4.用户管理---启动guest用户 
.点击桌面我的电脑右键-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把右边的guest用户属性"帐户已停用前面的钩去掉".

重启xp电脑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