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harts绘图效率优化

在QT5下使用Charts模块绘制大量数据点时,CPU占用率高。通过尝试setCacheMode等方法效果不明显。最终采用setUseOpenGL大幅降低CPU占用,提升图表渲染效率。

QT5下使用Charts画线,点较多,自己尝试了多种方法,包括setCacheMode、setCacheMode,以及使用replace替代append方法,结果都效果不佳、不明显。

在同事的建议下看了qt自带的例子,使用setUseOpenGL效果非常明显,cpu占有率降低了很多。

重点关键字:setUseOpenGL。此方法的说明请查看assistant中官方说明。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打赏作者

piaopiaolanghua

感谢老板鼓励~

¥1 ¥2 ¥4 ¥6 ¥10 ¥20
扫码支付:¥1
获取中
扫码支付

您的余额不足,请更换扫码支付或充值

打赏作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