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1104-1108)的实习顺利结束。
因为内部账号还没审批下来,所以这周整体的节奏是,大多数时间是学习自己的东西,偶尔改一些不需要用到内部账号的项目代码:改改接口代码(页面跳转设置参数以及动态显示页面内容等等)。整体还是比较轻松的。
回顾上一周,做的事情不算多,但有实实在在的练习和记录,就分享以下几个点吧。
一、记录RECORD-就现在,记录下自己的感想/事情
因为有记录的习惯,时常记录自己做的事情,敲的代码。
假以时日,还能从记录当中身临其境地感受自己。
PS:记录的文件格式可以是:时间_重点事情。

有些案例(像对话式生成echarts,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已经上传到博客,有兴趣了解请到主页进行阅读。
二、善用现有的知识和工具,同时也要不断学习!
近期学校有个Python课程大作业,对于前端开发的我来说,的确是一个令人挠头的事情。
但是我并不担心做不好这个大作业,因为我总是可以善用现有的知识和工具去解决问题。
这也引出了一个点”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当下,这种能力是任何时代都是亟需的、稀缺的,也是一个能让自己快速从A领域迁移到其他领域的“利器”。
我这里解决大作业的思路就是“AI提问+代码调试”,解决大作业(python程序+实验文档)。
利用好现有知识和工具,较好地完成当前的任务,不至于让自己在百忙当中不得脱身。
注意:还是提倡自己思考+动手实践!!!也不要盲目地吹捧和迷信AI等智能工具。
完成大作业还有重要的前提是:
- 掌握一些prompt(提示词),善于向AI提问。(网上有很多教程,有需要请自行搜索)
- 基本的编程代码能力,毕竟程序运行的环境、安装包、调试,需要你自己动手吧?
这里放两张运行结果(后续会上传制作过程到博客,敬请关注和期待吧~)


就先写到这里吧,明天还要调试公司的项目代码,后续再继续补充完善这篇文章吧~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收藏关注,一起交流学习吧~

3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