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8使用Xming配置图形转发
参考地址 https://tsov.net/uupee/57821/
Winidows安装Xserver
安装xming一路回车安装完成即可
启动Xlaunch,查看端口号
启动Xlaunch

查看端口号

ssh转发方案
服务器安装依赖包
yum -y install xorg-x11-xauth
yum -y install libglvnd-glx
服务器修改配置
# 启用X11Forwarding
[root@c8 ~]# cat /etc/ssh/sshd_config|grep X11Forwarding
X11Forwarding yes
xshell设置

设置转发x11到X DISPLAY
点击“隧道”- 勾选“转发X11连接到(X)”,选择“X DISPLAY(D)”,后面输入的内容就是之前桌面右下角显示的数字

测试
rhel8中安装firefox
yum install firefox -y
在xshell中启动Firefox
firefox

内网方案:DISPLAY直接转发
服务器配置
# 安装依赖包
yum -y install libglvnd-glx
# 查看DISPLAY变量
echo $DISPLAY
## 没有图形化不会有显示
## 有图形化的显示是有值的
# 配置图形化显示到本机
## export DISPALY=本机ip:Xming Server端口
export DISPLAY=10.163.2.101:0.0
启动测试
firefox
本机的xming会弹出Firefox窗口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Windows上通过Xming配置图形转发,使用SSH转发在RHEL8服务器上安装并运行Firefox。首先,安装Xming和必要的服务器依赖包,然后在Xshell中设置X11转发,最后在RHEL8中安装Firefox并启动。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本地Windows系统上显示远程服务器的Firefox窗口。

549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