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偏爱mod 1e9+7呢?using namespace std又是什么?

本文解析了算法竞赛中为何常用Mod1e9+7进行取模运算的原因,并深入探讨了C++中使用using namespace std的意义与作用。

欢迎访问https://blog.csdn.net/lxt_Lucia~~
宇宙第一小仙女\(^o^)/~~萌量爆表求带飞=≡Σ((( つ^o^)つ~ dalao们点个关注呗~~

-------------------------------我只是一条可爱哒分界线---------------------------------

 

突然想到了,就查了一下~

一.mod 1e9+7

相信在算法题目中,大家遇到过很多很多次这样的情况:

由于结果可能较大,请将结果mod 1e9+7,即mod 1000000007 。

or

( a * b ) % c = [ ( a % c ) * ( b % c ) ] % c ,而这个c最常见的还是1e9+7。

每当数字结果是比较大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mod 1e9+7,那么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喜欢

mod 1e9+7 而不是别的数呢?

今天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于是查了一下资料,参考材料较多,恕不能一一列出,在此感谢度娘和各位dalao~~

 

大概≖‿≖✧是因为......

 

≖‿≖✧是因为......

 

≖‿≖✧因为......

 

1)减少冲突。

       首先,1e9+7是一个大的数,int32位的最大值为2147483647,所以对于int32位来说1000000007足够大int64位的最大值为2^63-1,对于1000000007来说它的平方不会在int64中溢出所以在大数相乘的时候,因为(a∗b)%c=((a%c)∗(b%c))%c,所以相乘时两边都对1000000007取模,再保存在int64里面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