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朋友问到如题目所示的问题,一时之间还真不好回答,做了好几个实验,终于搞定,方法如下,供大家参考:
问题描述:朋友的SQLSERVER2008有可能在安装时没有添加当前账号作为管理员,或者后来将domain\administrator从SQLSERVER的“登录”中删除掉了,反正他是无法用管理员账号进入SQLSERVER里面了,而sa账号的密码也不幸被他给忘了。
操作关键点:想办法添加新有的权限的账号,用到sqlservr -m和sqlcmd
操作步骤:
1.
停止数据库服务
2.
以单用户模式启动,不知道的同学自己搜一下sqlservr.exe,看这个文件存在哪个目录里,然后以命令行调用,加上-m参数,即sqlservr -m
3.登录sqlserver,个人喜欢用sqlcmd,执行命令为:sqlcmd回车
4.这时候就进来了,按如下命令操作
本文介绍了一种在忘记 SQL Server 2008 的 sa 密码并且当前账号未被设置为管理员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停止服务、使用单用户模式启动、添加新的管理员账号等步骤来恢复对数据库的管理权限。


948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