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网友问我如何在Linux的Qt的应用程序中输入中文,我一开始觉得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后面自己尝试了一下还真不行。不仅是Qt制作的应用程序,就连Qt Creator都无法支持。后面看了一些资料,了解了Qt应用程序的方法,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写一个bash脚本(),内容如下:
#!/bin/sh
cd YourBinaryDirectory
export QT_IM_MODULE=iBus
./YourProjectBinary如果想让Qt Creator也能输入中文,那么可以这么写:
#!/bin/sh
cd ~/Develop/Qt5.3/Tools/QtCreator/bin
export QT_IM_MODULE=iBus
./qtcreator效果图如下:
本文介绍了一种解决Linux环境下Qt应用程序无法输入中文的问题的方法。通过编写简单的bash脚本来设置环境变量,使得Qt应用程序和QtCreator能够支持中文输入。

430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