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北京的第二年--2007(一)

作者在北京工作的第二年,通过努力获得了毕业证和学位证,并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虽然感激公司的培养,但仍决定离职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或许最近搬了新的地方,环境好了很多,总觉得不能像以前的日子那样忽忽悠悠就过去了,整个人始终处于那种随意懒散的状态,所以就特别想写写自己的经历。

     

      到北京的第二年,随着工作的稳定,用钱给老师送了礼最后顺利的拿到了毕业证,学位证,整个人轻松了很多,换一个更有发展的工作也没有任何障碍了。对于那时所在的公司,我确实很感谢,但我总觉得没有什么发展,因为公司平时对外开发的几个系统,在我来的这一年,基本全都开发过,而且可以自我感觉良好的说句:自己也算是开发主力,很受老大重用,再此也要感谢老大们给我那么多的机会,让我在工作的第一年里就有了那么多的开发经历,对我的自信心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让我总是觉得出去到一个大的公司面试完全没有问题。

 

     那段时间,我一直很想出差,可以多去几个大城市看看,开开自己的眼界,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让我很是失望。到合同到期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要离开,但我一直也没有很老大说。终于合同到期的前一个周,老大找我谈合同,然后问我怎么想的,我想都没想就说要辞职,老大似乎很惊讶,一直在说让我好好再想想,(可能是我的思想还是处在学生时代,思想比较幼稚)想都没有想就说我已经想好了,然后老大就让我回去再想想,过几天再说。几天后老大又找我,我还是执意要离开,可能是老大看我很坚定就没有再说什么。老大说让我待到国庆,那时候真是9月份,我先答应了。由于手里还有项目在收尾,我那几天很勤奋的在写文档,希望早点离开。终于在八月十五的前一个周,我终于离开了公司,直接买了票就跑回老家了,随后整整休息了有两个月,十一月初才回到北京。(后来想想由于我自己的执著损失了两个多月的工资,本来刚工作就没几个钱,这下就更拮据了,呵呵)。现在自己在想想,如果再回到那段时间,我肯定不会就那样离开,肯定会先找好新的工作,然后再离开 。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