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下一个有趣的bug补充

本文揭示了一个XP系统下的有趣Bug:通过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名为'notepad'的文件夹,当使用IE浏览器查看网页源代码时,会错误地打开该文件夹而非显示网页源代码。这一现象涉及Windows系统调用程序的路径机制。

    今天在某个群里有人发了这段消息:

“XP一个有趣的bug
首先在桌面上面建一个名为"notepad"的文件夹
然后用IE任意打开一个网页
点击菜单中"查看"-->"查看源文件"
竟然打开的是刚才你建立的那个文件夹.”

一测试,果然如此。仔细一想,估计应该是调用程序的路径问题。因为在windows下调用程序是如果不指定路径,windows就会从当前目录开始搜索。既然查看源代码调用的是notepad.exe这个程序,如果我copy一个exe文件在桌面并改名为notepad.exe,那就会调用我们这个notepad.exe。测试之,呵呵,证实了我的想法。

webadmin赠有缘人,感谢你们经常关注lake2的blog,下面是最新的WebAdmin 2.X Final版本

http://www.0x54.org/lake2/program/webadmin2xf.rar

If u can, share it ,  thx :)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