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讲这个函数时没有什么感觉,当我做了试验后,其实也没有什么感觉。就是当我在改进实验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就在ftok()这出的的错误。不过先不去了解它的作用来先说说为什么要用它,共享内存,消息队列,信号量它们三个都是找一个中间介质,来进行通信的,这中介质多的是。就是怎么区分出来,就像唯一一个身份证来来区分人一样。你随便来一个就行,就是因为这。只要唯一就行,就想起来了文件或目录的节点,它是唯一的,但是直接用它来作识别好像不太好,不过可以用它来产生一个号。ftok()就出场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ftok()随便侵犯人家的名字权,会对这个文件造成不好的影响吗?还有就是如果这个文件或目录设置权限ftok()是不是就不能用了?进一步说如果在root用户下可以用,那到一般用户下是不是也可以呢?我先是google了一下,在CSDN看到有讨论这个问题的,不过那些大牛们说什么的都有这里。自己想了想,这个不是可以验证的吗?还搜什么搜!果然我就验证了。并知道了答案。答案就在下边这个截图中:

用到的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ys/sem.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
{
key_t semkey;
if((semkey = ftok("./a", 1))<0)
{
printf("ftok failed\n");
exit(EXIT_FAILURE);
}
printf("ftok ok ,semkey = %d\n", semkey);
return 0;
}
本文探讨了ftok函数在实现共享内存、消息队列和信号量等进程间通信机制中的作用。通过实例演示如何使用ftok函数,并解释了其在创建唯一标识符过程中的重要性。

71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