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shir
码龄21年
求更新 关注
提问 私信
  • 博客:27,651
    27,651
    总访问量
  • 20
    原创
  • 1
    粉丝
  • 0
    关注
IP属地以运营商信息为准,境内显示到省(区、市),境外显示到国家(地区)
IP 属地:上海市
加入CSDN时间: 2005-05-28

个人简介:长于OS底层研究(NT架构),C/C /x86汇编,欢迎朋友们一起探讨,一起努力!

博客简介:

卡卡西.R的菜园子 -.-

博客描述:
菜园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b]
查看详细资料
个人成就
  • 获得0次点赞
  • 内容获得8次评论
  • 获得0次收藏
  • 博客总排名1,814,328名
创作历程
  • 4篇
    2009年
  • 17篇
    2005年
TA的专栏
  • C/C++ 专题
    5篇
  • kakashir的日志
    9篇
  • Unix讨论区
  • 汇编语言/操作系统 专题
    5篇
  • 算法研究
  • 软甲架构/设计模式
    1篇

TA关注的专栏 0

TA关注的收藏夹 0

TA关注的社区 0

TA参与的活动 0

创作活动更多

「谁说嵌入式只是调包和焊板子?」—— 2026嵌入式全栈技术征锋令

谁说嵌入式只会“Ctrl+C 调包”和“拿电烙铁焊板子”?2026嵌入式全栈技术征锋令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专为硬核硬件/软件开发者打造,无论你是刚玩转裸机外设的萌新,还是精通RTOS调度、死磕底层驱动的行业老手,亦或是执掌系统架构的大神,这里都是你证明实力的舞台! 拒绝表面功夫,每一行代码,都有撬动硬件的力量!晒出你的硬核工程实战,为嵌入式开发者的全栈硬实力正名!

210人参与 去参加
  • 最近
  • 文章
  • 专栏
  • 代码仓
  • 资源
  • 收藏
  • 关注/订阅/互动
更多
  • 最近

  • 文章

  • 专栏

  • 代码仓

  • 资源

  • 收藏

  • 关注/订阅/互动

  • 社区

  • 帖子

  • 问答

  • 课程

  • 视频

搜索 取消

NT驱动开发基本框架

发布资源 2009.01.09 ·
application/x-rar

XConsole基本库

发布资源 2009.01.09 ·
application/x-rar

Windows图形编程

发布资源 2008.05.26 ·
application/x-rar

IoUnHook驱动

发布资源 2009.01.09 ·
application/x-rar

Windows图形编程 part3

发布资源 2008.05.26 ·
application/x-rar

Windows图形编程 part4

发布资源 2008.05.26 ·
application/x-rar

Windows图形编程 part2

发布资源 2008.05.26 ·
application/x-rar

Effective C++ 笔记

进度: 条款352009.6.21:条款13: 初始化列表中成员列出的顺序和它们在类中声明的顺序相同 这个条款让我觉得比较不爽,因为这样的话,在对类的数据成员进行声明时必须要小心翼翼,当一个项目中充满了很多类时,不能保证不出现奇怪的问题。这个是初始化列表的一个比较显著的缺陷了。对于初始化列表,这个算是一个唯一的缺陷了吧,因为它并没有给程序员足够的自由,而是对程序员的自由进行了限制,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9.06.21 ·
423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设计模式(一) 有关Proxy模式和Bridge模式

设计模式去年就有看过,那个时候要对付一个类似于VC的可视化开发环境 (当然远没有VC 牛逼),所以就抓了本设计模式书来看 (后来知道是所谓"4人帮"出品的那本,呵呵),当时看的不算特别明白,但是也并不糊涂,感觉着就是要将可变化的部分移动出来,以接口区衔接,这样就不用改变调用的流程性质代码,每种模式的实现机理其实很多都一样,只是为了应对不同的场合而已。去年底做一个软件驱动程序项目,虽然不能太随意的使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9.06.19 ·
1970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如何从优秀的程序员成为伟大的程序员【转】

怎样评定一名软件开发人员?这是一个颇为奇怪的问题。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理论和形式来做这件事,人力资源部门也试着帮你管理和反省自己的行为。然而,怎样才是一个伟大的软件开发人员,在今天,你该怎样发展你的职业生涯?以下是我评定团队中软件开发人员的“军规”。按照这些技巧和规则,你可以改善你的现状,由一个优秀的程序员,成为一名伟大的程序员。 1、时间花在写精彩的代码上 这里说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对此,一种歪
转载
博文更新于 2009.06.19 ·
425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四年了…… 老子又回来了!

这个Blog创建于我感到最郁闷最不爽的那一年,也是最没有希望感的那一年。那一年自己不知道要怎么办,茫然的在家呆着,敲打着键盘,写着程序,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来逃避现实。 时间飞逝而过,转眼2009年6月了,我偶然打开这个Blog,看到4年前所写下的文章,还有那些因为在多个硬盘间辗转腾挪而丢失不见的代码,不由心生感慨。 忽然觉得,作为技术文章,还是更新在CSDN里更好一些……这里给我的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9.06.19 ·
448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开学了…………

终于开学了,3个月的假期结束了。今后的2年相当重要啊……发个贴勉励自己继续努力吧!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10.06 ·
923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第3方外接raid控制器上安装Linux的问题……

前几天弄到了一块双370接口的版子,自带Promise ATA100 Raid 控制芯片,好东西不是? 是啊!好东西吗!于是想装linux做服务器实验,结果一起正常到安装完毕,重启动,Grub却没出现,出现的还是NT Loader的画面。     安装的过程中,接在raid卡上的raid 1级别阵列被正常识别,设备名为 hde和hdg。这到是正常,因为外加raid通道被后于主版上的2个通道识别,再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9.27 ·
1179 阅读 ·
0 点赞 ·
2 评论 ·
0 收藏

操作系统编写研究心得 (1.最初引导篇)

晤…… 如果你的开发工具都已经准备好了,那么我们来开始干活吧!IA-32体系下的 i386 及以后的处理器,为了同当年的8086相兼容,在系统启动的时候都是将处理器置于实模式。这个时候你可以将系统看做是 "高速的8086"   因此这决定了我们启动部分的代码,是必须用16bit代码去编写的。 IBM PC在引导的时候,是从有效引导设备的第0磁头0面1扇区开始的,BIOS读取这个扇区的所有数据,并将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9.25 ·
1624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1 收藏

操作系统编写研究心得 (0.工具篇)

我想不少人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一定是用的M$的Windows。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自己也在用。那么就先来说说在m$的环境下的开发环境搭建。以Windows2000 Professonl SP4+its Rollup  为准。一共需要这么几个开发工具: MASM 6.11, djgpp 2.0  , EditPlus 2.0. NASM(可选)  Bochs-2.2.1  uedit W32ds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9.25 ·
1300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快开学了……

暑假终于就这么过去了。虽然过去的路不是太顺利,不过不能因此就不再去继续的努力啊!暑假里貌似我没怎么更新。现在更新一下,放些暑假研究操作系统编写的小心得。各位赏个脸,多多指教吧! :)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9.25 ·
819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C++的构造函数 和 析构函数的问题

在C++里一个类即便是在不写构造函数的情况下系统也会自动产生一个默认的构造函数。对一个没有继承和被继承关系的单独类来说,构造函数的问题不算是大问题。但是当一个类继承其他类时,构造函数的调用多少让新手郁闷……我们来看例子,这个例子在win2000 Sp4+Vc6 sp6 下调试的。#include class A {    public:  void Func(void){ cout   A();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8.11 ·
1274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第一次安装FreeBSD……

说起来很有意思,我下的5.3版的FreeBSD的Disk1有问题,安装到一半的时候会产生信号11,被强制结束。但是这个时候,启动扇区和一些核心文件已经安装完成了,重引导后,"顺利"的看到了login。。。当然打root,密码?不打先,回车……呀!进去了(-_-b) 。这就是第一次用FreeBSD的情况 :)。第一个感觉,就是FreeBSD很好用,虽然Unix系统历来以命令行操作为主,不过偶开始自己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7.25 ·
1161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最近看Unix似乎又多过了Win32……

真不知道我这样的乱看型啥时候能出头 T_T . 不过坦白的说,我觉FreeBsd比Linux"好用"。。。别问我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以前对Linux非常看好的缘故,实际用起来,觉的有些方面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我主要用来做服务器。FreeBSD目前研究到安装阶段,偶突然对网络安装很有兴趣,因为重来没操作过T_T。顺便叹下VMware真是好东西,速度比VirtualPC快,特别是磁盘操作方面。过几天偶把研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7.25 ·
896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操作系统中分页管理内核的模拟与实现

     操作系统中分页管理内核的模拟与实现   现代操作系统大部分都采用了分页的方式对物理内存进行管理,Intel 从80386之后也在硬件上支持的分页管理,为操作系统的设计和实现带来了很多便利之处。 由于实际去实现一个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内核是一件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因此我们今天将用模拟的方式来设计和实现一个操作系统的分页管理内核。由于我自己也是一个学生,因此有说的不妥甚至错误的地方,请各位看官
原创
博文更新于 2005.07.23 ·
2473 阅读 ·
0 点赞 ·
0 评论 ·
0 收藏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