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通上网的方式比较特别,因为联网不是通过拨号器拨号,而是打开网页时才会跳出登录界面,输入帐户和密码后才能上网,所以在windows系统下的宽带拨号连接是没用的,
为此原先路由器的共享上网设置也有些细微变化,登录方式不能采用ppope方式,但是有需要实现共享上网,今天遇到了这个难题,折腾2个小时终于搞定了,呵呵.
首先不加入路由器,电脑直接和有线通的ADSL相连,如果没登录的话,会提示登录,先确保能正常上网先,这里顺带看一下当前的ip情况,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dos窗口--
之后输入ipconfig /all--看一下当前的ip地址,之后把路由器任意一LAN口与电脑连接,wan口暂时不接,登录路由器看一下是否有DHCP的连接方式,一般都是在wan口设置中,今天用
了个腾达的300M路由器,在拨号方式里有ppope和dhcp方式等,这里选择dhcp方式,之后将有线通的ADSL的网线和路由器的wan口连接,稍等片刻后试一下上网,如果能连上就说明
设置成功,如果不行,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dos窗口--之后输入ipconfig /all--看一下当前的ip地址,应该和之前看到的一样,这样就行了,如果要开启无线的话按常规方法设置
即可.

466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