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不使用第三方变量交换两个变量的值

一般情况下,在交换两个变量的值的时候我们采用引入第三方变量的方法,如下所示:

public void test3(){
        //3-1 使用第三方变量的交换
        int a=1;
        int b=2;
        int t=a;
        a=b;
        b=t;
        System.out.println(a+" "+b);
    }

但是在实际应用时,我们如何采用不使用第三方变量进行交换a、b这两个变量的值呢?这就用到了数学知识,可以参考如下代码:

 public void test32(){
        //3-2不使用第三方变量交换值
        int a=1;
        int b=2;
        a=a+b;//先让a存储a和b的和
        b=a-b;//现在让a和b的和减去原来的b就是a赋值给b
        a=a-b;//ab之和减去现在b的值得(现在b的值就是原来a的值)得到最后b的值
        System.out.println(a+" "+b);
    }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