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dos)批处理脚本执行出现错误: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运行中断。
脚本文件无语法错误,编辑时也没有出现乱码。
但是将源文件编码由UTF-8修改为GBK(ANSI)时,运行正常。
既然是编码的问题,那运行时 使用 chcp 65001 命令将控制台代码页切换到 UTF-8 运行就应该正常了,但是这样设置后,仍然出现这样的错误。
想不明白,先记录下,以后解决。
探讨cmd批处理脚本在UTF-8编码下运行时出现命令未被识别的错误,即使控制台编码已切换至UTF-8仍无法解决,而转换为GBK编码则能正常执行。
cmd(dos)批处理脚本执行出现错误: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运行中断。
脚本文件无语法错误,编辑时也没有出现乱码。
但是将源文件编码由UTF-8修改为GBK(ANSI)时,运行正常。
既然是编码的问题,那运行时 使用 chcp 65001 命令将控制台代码页切换到 UTF-8 运行就应该正常了,但是这样设置后,仍然出现这样的错误。
想不明白,先记录下,以后解决。
403
287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