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开发工具太贵。比 MS 贵多了。
2. 易用性不好。VB 写程序,一个 Windows 上面放一个 button, 双击 button 弹出对话框 hello world 的所有程序包括编辑器自动生成的,只有三行: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sgBox "Hello, world!"
End Sub
Borland 的开发工具无论是 Delphi, CBuilder,JBuilder 都做不到这么简洁。
3.升级太频繁,导致开发工具不稳定。比较著名的 Indy 事件,即是 VCL 的 TCP 库不稳定所致。VCL bug 也太多。
4.帮助做得太烂。我记得 CBuilder/Delphi 很多版本的帮助都没有搜索功能。帮助中的示例程序也不好,完全比 MSDN 低一个档次。
2. 易用性不好。VB 写程序,一个 Windows 上面放一个 button, 双击 button 弹出对话框 hello world 的所有程序包括编辑器自动生成的,只有三行: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sgBox "Hello, world!"
End Sub
Borland 的开发工具无论是 Delphi, CBuilder,JBuilder 都做不到这么简洁。
3.升级太频繁,导致开发工具不稳定。比较著名的 Indy 事件,即是 VCL 的 TCP 库不稳定所致。VCL bug 也太多。
4.帮助做得太烂。我记得 CBuilder/Delphi 很多版本的帮助都没有搜索功能。帮助中的示例程序也不好,完全比 MSDN 低一个档次。

博客指出Borland开发工具存在价格贵、易用性差、升级频繁致不稳定、帮助功能不佳等问题。与VB相比,其写程序不够简洁;还提到著名的Indy事件及VCL的TCP库不稳定、VCL bug多,且帮助无搜索功能、示例程序质量低。

123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