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惯了Eclipse的使用后,转到IDEA上时各种不习惯,于是试着将之前的使用习惯迁移过来。文章后续不断完善。
在使用新工具之前,第一步就是要熟悉快捷键。
Preferences->keymaps 直接将Eclipse For Mac下的快捷键移植过来,再次基础上调整常用的快捷键。

这里只列出常用的快捷键(部分已调整):
| 快捷键 | 功能说明 |
|---|---|
| Command+, | 快速打开设置窗口 |
| Command+O | 快速查看类中的所有方法,相当于eclipse中的Outline |
| Option+Command+U | IDEA特有功能,查看类的继承结构Diagram |
| Command + F | 文件内搜索 |
| Command + J | 在编辑器中实现快速查找功能,通过上下箭头进行上下文搜索 |
| Command+Shift+F | 格式化代码 |
| Option+Command +↓ | 复制代码到下一行 |
| Opiton+↑/↓ | 移动代码 |
| Control+H | 全局搜索 |
| Command+Shift+R | 文件搜索 |
| Command+D | 删除当前行 |
| Option+/ | 代码补全 |
| Command+/ | 注释爱按摩 |
| Command+Y | 快速查看当前类或方法的内容 |
| Control+鼠标点击类名/方法名 | 进入类或方法 |
| Ctrl+Alt+ left/right | 返回值上次浏览的位置 |
二、调整界面主题

黑色很酷炫(Darcula),我个人还是习惯白色。
三、去除代码提醒大小写敏感
因为Eclipse中是大小写不敏感的,而IDEA中默认是大小写敏感,导致代码提醒的时候特别难受,如果第一个字母没有写对,后面就不会再有提醒。

四、自动编译
IntelliJ默认是不会自动编译项目的,所以run之前需要compile一下,很不习惯。


415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