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种情况,普通是由于BIOS中的参数与实践的硬件不符构成的,你进入BIOS中看看有哪些选项配置不当。
比如计算机中没有装置软驱却在BIOS中配置为“Enabled”,这样就会构成开机需按F1的现象。
另外也有能够是由于CMOS电池接触不良或电力耗尽所构成。
不一样的BIOS有不一样的进入方法,通常会在开机画面有提示。
Award BIOS:按“Del”键
AMI BIOS:按“Del”或“ESC”键
Phoenix BIOS:按“F2”键
Compaq(康柏)按“F10”键
本文介绍了解决电脑启动时需要按F1或F2的问题,主要原因是BIOS设置与实际硬件不匹配,例如在没有软驱的情况下BIOS中软驱设置为启用状态。此外还介绍了不同BIOS进入设置的方法。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