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更新:由于要对前途进行认真的考虑,暂停每日计划更新(其实每日计划只是学习java时的一种手段,也有可能随着自己如何取舍以后的路而受到影响)。
2008-04-01
|-- 古墓小龙:1. 完成一次在asp.net工程下的简单添加,修改,删除和查询。
2.理解关于工作流的概念([color=#ff0000]未完成[/color])。
2008-04-02
|-- 古墓小龙:理解工作流图及其代码。
2008-04-03
|-- 古墓小龙:1.编写工作流的测试用例。
2.明天总结这几天出现的问题。
2008-04-05
|-- 古墓小龙:1.针对老师的POJO理解,写出感悟。
2.依据需求写出基本的sql实现,编写测试用例(重点在于使用iBatis.NET解决N+1问题)。
2008-04-12
|-- 古墓小龙:前几天在测试工作流中,一直出现activity不能顺序执行,随机出现结果,顾不上写东西。(已经得到解决)
今天项目的产生文档刚刚做完,顺便写下明天的任务。
2008-04-13
|-- 古墓小龙:两层(办公室和行长室)审批和两层(办公室和部门)分发
2008-04-15
|-- 古墓小龙:文件管理系统到此就大致上结束了。这两天好好回顾回顾在这个系统中的问题与教训,当然也包括经验跟知识的补充了。
2008-04-16----2008-04-17
|-- 古墓小龙:配置FCKeditor.
2008-04-23----2008-04-27
|-- 古墓小龙:任务:
I.总结FCKeditor的javascript和java两种配置。
II.将FCKeditor-2.3.zip(关于java)的框架进行改进。主要改进两方面:
1.取消jsp页面的editor标签的basepath,实现editor标签的跨平台
2.添加cos和pell两种上传机制,将commom-fileupload作为保留机制(原因在于orelly的上传机制已经很久了,很多类已经不推荐使用)。[color=red]这个想法失败。apache一直在扩充common-fileupload,最新版本1.2.1,只不过不推荐使用DiskFileupload等类而已。另一方面,刚开始想重新修改FCKeditor,经过几天来的摸索,觉得这个想法有问题。因为毕竟FCKeditor已是一个发布版本,复写只能适应一时的用处,所以决定使用adapter和AOP来修改FCKeditor,以适应自己的需求。永远不要以为自己了不起!!!![/color][color=red](这段时间问题很大,进度真的很慢。虽然说在学校有比较多的课,但并不是推脱的借口,监督自己再上点心吧)[/color]
2008-04-27
|--古墓小龙:[color=blue]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改为每日写一次当天计划,计划要小,但一定要完完全全的弄懂。这几周一直在思忖着进步太慢,整日整日的不明确要做什么。总体看来,比一天学一点点的东西来的更慢,真不划算!!![/color]
基本:只使用common-file来完整的实现Image(jpg/jpeg,eg)的上传([color=red]实现了关于jpg的上传,但是对于扩展名的判断,大文件的上传都还没有实现[/color])。
扩展:扩展至可以用来实现其他(zip,rar,txt,eg)扩展名的上传。
2008-04-29
|--古墓小龙
基本:实现大文件上传(servlet已完全实现大文件上传与扩展名判断,但在前台jsp碰到js于form表单无法对应,留待明天解决)。[color=red]complete[/color]
扩展:扩展至可以实现限定扩展名的上传。
2008-04-30
|--古墓小龙:
基本:1.利用js将select中的改变值送入hidden中以实现为后台传递信息.([color=red]complete[/color])
2.阅读cos源码,大致了解cos的基本上传过程(cos的上传使用起来很简单,已大致了解)。3.common-fileupload的processListener和FileCleanerCleanup。
扩展:配置cos需要的环境。
2008-05-01
|--古墓小龙:
基本:1.通过oreilly的上传机制上传(简单的jpg和zip格式)。[color=red]complete[/color]
2.通过webwork2.2.7的上传机制上传(简单的jpg和zip格式)。[color=red](糊涂,自己定下规则自己没能完成。光顾这玩了,这毛病,哎!)[/color] 扩展:通过struct2.0.11的上传机制上传(简单的jpg和zip格式)。
2008-05-02
|--古墓小龙:
实现webwork上传(完成)
今天有事情,就少点学吧
2008-05-03----2008-05-04
|--古墓小龙:
接口期中考试,整理前八章的内容。(终于弄明白了8259A的内部结构、各种ICW OCW IRR IMR 查询字和编程方式)
2008-05-05
|--古墓小龙:
今天我不想做东西。看看应聘的信息,了解了解行内的情况。刚才读到一位前辈的文章,感慨良深啊。我从开始学习java到现在也已经整整两年,但是觉得学到的东西跟我们老师比起来却是少的可怜。由于东西对于现在的自己还是蛮多的,到得现在只不过是重复这以前的学习,感觉却是是相当的疲惫,觉得失去了继续探索的动力和希望。
2008-05-08
|--古墓小龙:
这几日并没有再学习新的知识,主要在为自己的前途考虑。我其实是个理想主义者,自从报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后,在心中就一直有个朦朦胧胧的自我,我知道那是我兴趣的所在。刚上大学想弄明白那个“自我”到底是什么,但由于自己接触计算机较晚,又对很多知识一无所知,很是焦急很是无助。在身边同学都学习java的同时,我也随大溜开始了我的程序员生涯。我是个向往自由的人,意志力与耐力都随着兴趣的强弱而改变。这两年中,虽然看起来我一直都在学习,但并未有一天是真正快乐的。由于总是逼着自己学习,心理压力迫使我身心疲惫,头上也爬满了银丝。时至今日,我已经有了足够的知识去探究“自我”了!但是今年我已经22了,离30岁还剩下八年,所以我必须谨慎地去选择是继续做MIS,还是去做嵌入式。我决定给自己充足的时间考虑。从现在到考试完毕,大约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伴随着复习开始去涉猎嵌入式行业尽可能多的知识,在六月初给自己一个确定的定位。
2008-04-01
|-- 古墓小龙:1. 完成一次在asp.net工程下的简单添加,修改,删除和查询。
2.理解关于工作流的概念([color=#ff0000]未完成[/color])。
2008-04-02
|-- 古墓小龙:理解工作流图及其代码。
2008-04-03
|-- 古墓小龙:1.编写工作流的测试用例。
2.明天总结这几天出现的问题。
2008-04-05
|-- 古墓小龙:1.针对老师的POJO理解,写出感悟。
2.依据需求写出基本的sql实现,编写测试用例(重点在于使用iBatis.NET解决N+1问题)。
2008-04-12
|-- 古墓小龙:前几天在测试工作流中,一直出现activity不能顺序执行,随机出现结果,顾不上写东西。(已经得到解决)
今天项目的产生文档刚刚做完,顺便写下明天的任务。
2008-04-13
|-- 古墓小龙:两层(办公室和行长室)审批和两层(办公室和部门)分发
2008-04-15
|-- 古墓小龙:文件管理系统到此就大致上结束了。这两天好好回顾回顾在这个系统中的问题与教训,当然也包括经验跟知识的补充了。
2008-04-16----2008-04-17
|-- 古墓小龙:配置FCKeditor.
2008-04-23----2008-04-27
|-- 古墓小龙:任务:
I.总结FCKeditor的javascript和java两种配置。
II.将FCKeditor-2.3.zip(关于java)的框架进行改进。主要改进两方面:
1.取消jsp页面的editor标签的basepath,实现editor标签的跨平台
2.添加cos和pell两种上传机制,将commom-fileupload作为保留机制(原因在于orelly的上传机制已经很久了,很多类已经不推荐使用)。[color=red]这个想法失败。apache一直在扩充common-fileupload,最新版本1.2.1,只不过不推荐使用DiskFileupload等类而已。另一方面,刚开始想重新修改FCKeditor,经过几天来的摸索,觉得这个想法有问题。因为毕竟FCKeditor已是一个发布版本,复写只能适应一时的用处,所以决定使用adapter和AOP来修改FCKeditor,以适应自己的需求。永远不要以为自己了不起!!!![/color][color=red](这段时间问题很大,进度真的很慢。虽然说在学校有比较多的课,但并不是推脱的借口,监督自己再上点心吧)[/color]
2008-04-27
|--古墓小龙:[color=blue]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改为每日写一次当天计划,计划要小,但一定要完完全全的弄懂。这几周一直在思忖着进步太慢,整日整日的不明确要做什么。总体看来,比一天学一点点的东西来的更慢,真不划算!!![/color]
基本:只使用common-file来完整的实现Image(jpg/jpeg,eg)的上传([color=red]实现了关于jpg的上传,但是对于扩展名的判断,大文件的上传都还没有实现[/color])。
扩展:扩展至可以用来实现其他(zip,rar,txt,eg)扩展名的上传。
2008-04-29
|--古墓小龙
基本:实现大文件上传(servlet已完全实现大文件上传与扩展名判断,但在前台jsp碰到js于form表单无法对应,留待明天解决)。[color=red]complete[/color]
扩展:扩展至可以实现限定扩展名的上传。
2008-04-30
|--古墓小龙:
基本:1.利用js将select中的改变值送入hidden中以实现为后台传递信息.([color=red]complete[/color])
2.阅读cos源码,大致了解cos的基本上传过程(cos的上传使用起来很简单,已大致了解)。3.common-fileupload的processListener和FileCleanerCleanup。
扩展:配置cos需要的环境。
2008-05-01
|--古墓小龙:
基本:1.通过oreilly的上传机制上传(简单的jpg和zip格式)。[color=red]complete[/color]
2.通过webwork2.2.7的上传机制上传(简单的jpg和zip格式)。[color=red](糊涂,自己定下规则自己没能完成。光顾这玩了,这毛病,哎!)[/color] 扩展:通过struct2.0.11的上传机制上传(简单的jpg和zip格式)。
2008-05-02
|--古墓小龙:
实现webwork上传(完成)
今天有事情,就少点学吧
2008-05-03----2008-05-04
|--古墓小龙:
接口期中考试,整理前八章的内容。(终于弄明白了8259A的内部结构、各种ICW OCW IRR IMR 查询字和编程方式)
2008-05-05
|--古墓小龙:
今天我不想做东西。看看应聘的信息,了解了解行内的情况。刚才读到一位前辈的文章,感慨良深啊。我从开始学习java到现在也已经整整两年,但是觉得学到的东西跟我们老师比起来却是少的可怜。由于东西对于现在的自己还是蛮多的,到得现在只不过是重复这以前的学习,感觉却是是相当的疲惫,觉得失去了继续探索的动力和希望。
2008-05-08
|--古墓小龙:
这几日并没有再学习新的知识,主要在为自己的前途考虑。我其实是个理想主义者,自从报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后,在心中就一直有个朦朦胧胧的自我,我知道那是我兴趣的所在。刚上大学想弄明白那个“自我”到底是什么,但由于自己接触计算机较晚,又对很多知识一无所知,很是焦急很是无助。在身边同学都学习java的同时,我也随大溜开始了我的程序员生涯。我是个向往自由的人,意志力与耐力都随着兴趣的强弱而改变。这两年中,虽然看起来我一直都在学习,但并未有一天是真正快乐的。由于总是逼着自己学习,心理压力迫使我身心疲惫,头上也爬满了银丝。时至今日,我已经有了足够的知识去探究“自我”了!但是今年我已经22了,离30岁还剩下八年,所以我必须谨慎地去选择是继续做MIS,还是去做嵌入式。我决定给自己充足的时间考虑。从现在到考试完毕,大约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伴随着复习开始去涉猎嵌入式行业尽可能多的知识,在六月初给自己一个确定的定位。
本文记录了一位学生从学习ASP.NET、Java到考虑未来职业道路的心路历程,特别是在技术选型上的思考,以及面对嵌入式与MIS抉择时的内心挣扎。

68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