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有时候建立新工程的时候把窗口的基类设置为了QDialog,比如说我,因为开始入门的时候一直是继承QDialog,所以后面也没有再注意到这个问题,后面发现QDialog实现的窗口不能实现缩放,所以后来就造成了现在的困扰,想要将其提升为QWidget窗口(不用移植到新工程)。
QDialog就是一个简单的消息框,和QMainwindow一样继承来自QWidget,先来看看三者之间的区别。
首先可以看到在这里有三个基类可以选择,分别是:QDialog QMainwindow QWidget

QDialog 界面

QMainwindow 界面

QWidget界面

下面就讲一下如何将窗口直接从从QDialog直接提升为QWidget窗口,只需要简单的几步:
环境: QT5.7 MSVC2013 WIN10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不改变原有工程结构的情况下,将基于QDialog的窗口升级为QWidget窗口,以实现窗口缩放功能。通过修改基类、UI界面文件及头文件,使窗口具备更多灵活性。

608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