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xorg.conf设置显示器分辨率

本文介绍了一种通过修改xorg.conf文件来自定义显示器分辨率的方法,包括获取显示器的刷新率参数、使用gtf命令生成分辨率参数名称及具体配置步骤。

1、根据显示器商用型号,拨打官方显示器售后电话要到显示器的水平刷新率和垂直刷新率,比如我的显示器BenQ v2110

要到的的参数是:

水平刷新:24-83khz
垂直刷新:50-76hz

2、用gtf命令获得自己要设置的分辨率参数名称:

gtf 1920 1080 60 //解释:60为要设置的刷新率

得到结果"1920x1080_60.00"

3、

sudo nvidia-xconfig

4、修改xorg.conf文件,修改前记得备份下,以便设置错误进行恢复

sudo vim /etc/X11/xorg.conf

修改默认的行频和场频

 HorizSync       24.0 - 83.0
 VertRefresh     50.0 - 76.0

增加新设置的分辨率

SubSection     "Display"
        Depth       24
        Modes      "1920x1080_60.00" "1360x768"
EndSubSection


5、保存重启电脑,ok了。



尝试了各种方法,这个问题害我一天多时间,我去。


以下是我的设置相关项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Monitor0"
    VendorName     "Unknown"
    ModelName      "CRT-1"
    HorizSync       24.0 - 83.0
    VertRefresh     50.0 - 76.0
    Option         "DPMS"
EndSection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Device0"
    Driver         "nvidia"
    VendorName     "NVIDIA Corporation"
    BoardName      "GeForce GTX 260"
EndSection

Section "Screen"
    Identifier     "Screen0"
    Device         "Device0"
    Monitor        "Monitor0"
    DefaultDepth    24
    Option         "Stereo" "0"
    Option         "nvidiaXineramaInfoOrder" "CRT-1"
    Option         "metamodes" "1360x768_60 +0+0"
    Option         "SLI" "Off"
    Option         "MultiGPU" "Off"
    Option         "BaseMosaic" "off"
    SubSection     "Display"
        Depth       24
    EndSubSection
    SubSection     "Display"
        Depth       24
        Modes      "1920x1080_60.00" "1360x768"
    EndSubSection

EndSection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